【新聞稿】四團體辦兩會精神傳達會為青年學生解畫

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青年醫療人員協會日前於新青協青年中心共同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活動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婦聯總會監事長容永恩及全國政協澳區委員、婦聯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擔任主講嘉賓,向逾五十名青年分享兩會內容,為青年及學生學習兩會精神提供方向指引,鼓勵共擔使命,急國家所需、展澳門所長,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兩名嘉賓向在場青年及學生介紹今年兩會重點內容及工作報告,並深入解釋兩會運作機制,讓青年暸解國家決策過程。容永恩分享了人大代表審議工作的經驗,深刻感受到國家對港澳事務及民生福祉的高度關心,認為澳門要用好惠澳政策,扎實推進深合區建設,落實經濟適度多元的新格局,勉勵青年把握“雙區”發展機遇,將自身抱負和國家發展緊密聯繫,凝心聚力,團結協作,貢獻高質量發展。

 

黃潔貞亦分享在兩會期間其重點關注及提案,過程中充份感受到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心帶領下,兩會議政過程充份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引領國家取得眾多領域的傲人成果。作為新任澳區委員,將持續貢獻凝聚愛國愛澳力量,與廣大居民學習和宣傳二十大精神、憲法和基本法,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實際行動說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故事。

 

新青協委員余世康認為是次活動讓他感受到國家對港澳的關懷始終如一,不斷為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及民生經濟發展長遠謀劃。作為澳門青年,應該要貫徹學習這種履職盡責的精神,推動愛國愛澳事業繼往開來,長遠發展。澳門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成員張若詩認為加深了她對兩會的認識,感受到國家以民為本實現社會全面高質量發展。當下青年生逢盛世,應不負韶華,珍惜機遇,待學有所成後為祖國發展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