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八澳生赴太原參賽 以文會友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及《澳門日報》支持的“2022/2023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全國交流活動”定於7月13日-1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行。四日行程包含現場筆試、口試、演講比賽和研學活動等。本澳共八名學生榮獲參賽資格,賽區主辦單位澳門學聯將帶領入圍學生前往太原。

 

澳門學聯副理事長兼賽區領隊繆敏立表示,期望參賽學生透過這次大賽,多與內地各省市學生接觸交流,相互學習,共同進步;主辦方亦安排學生前往太原古縣城進行研學活動,這是一個很好學習的機會讓本澳學生深入了解太原的歷史,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來自培正中學的譚貯文同學表示,此次中國中學生作文比賽,一系列的文學活動令人心生嚮往。敦頤公曰:“文所以載道也。”願每一位同行者都可在旅程中取得知識、獲得友誼、尋到自己心中的道。
赴太原參賽名單(按校名筆劃排序):(初中組)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吳梓晴,濠江中學林栩芯;(高中組)培正中學譚貯文,教業中學曾漾,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彭有家,濠江中學莫子妍、陳婧竹,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謝鎔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