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何天浩:兼顧市民日常生活 穩步建設演藝之都

近日,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辦大型演唱會,有附近居民反映影響日常生活。對此,澳門學聯副理事長何天浩表示,翻查過往資料,該場地近年較少用於大型演唱會用途,因應氹仔市區人口增長,晚間在該場地舉行的大型活動更是“少之又少”,在此背景下對於有鄰近市民反映該活動擾民,實屬正常。

何天浩又指出,現行《預防和控制環境噪音》法律規定在學校運作期間,在距離其少於二百公尺範圍不得露天舉行可產生騷擾噪音的表演、娛樂或任何類似活動。而活動地點與最近一間學校的直線距離僅200米左右,雖然距離剛好符合法律規定,但活動籌備期間所進行的音響測試難免會造成一定的噪音。他又指出,除前期籌備外,當局應確保活動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在指定禁止噪音時間前結束,避免對附近民居造成滋擾。

何天浩認為,澳門正密鑼緊鼓地建設“演藝之都”,可預見未來澳門大型表演場地檔期緊張,因此難以預料是否會有其他大型活動在距離民居附近舉行。他建議,當局應盡力確保大型活動秩序,在核准租借公共設施及場地申請時多方面考慮舉行時間、規模、噪音及對市民產生的影響,在不影響居民生活質素的前提下,鼓勵舉辦更多大型演藝活動,在推進澳門成為“演藝之都”的路上取得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