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Chat it out:裝備自己放膽走進大灣區

  • 1【新聞】Chat it out:裝備自己放膽走進大灣區

    日前,澳門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大灣區規劃關注組成員出席網上節目《Chat it out!》,與各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一同討論剛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內容與展望。出席代表與成員包括旅遊學院學生會理事長勞海霖(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聖若瑟大學學生會理事長劉陶基(小學教育)、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成員關世傑(社會工作);學聯時委會大灣區規劃關注組召集人李昱浩、卓婉君與成員林澔泓、顏黛雅(澳門大學中文法律)。

    對於《規劃綱要》的出台,即將要選擇升學路向的卓婉君認為,青年要調整心態,可由大灣區的行業前路思考自己的升學路;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本份,裝備自己,放膽走向大灣區。劉陶基則對大灣區充滿期待,因為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澳門將成為資金的出入口,充滿發展潛力。關世傑則期望未來粵港澳三地社會工作可以開展跨區服務。

    關於大灣區政策,顏黛雅特別注意「一試三證」政策,她認為在這項政策下,未來在澳門取得律師資格之後,就可以在更大的市場找尋發展機會;李昱浩就希望粵港澳的水利合作可以解決近年困擾澳門的水浸問題。

    談對到大灣區未來的展望,勞海霖認為大灣區鼓勵青年創業,意味著未來會有更多新興行業,提升展覽活動需求,有利澳門的會展業發展。林澔泓則提議可從娛樂產業入手發展旅遊休閑中心,配合文化政策,引入大灣區內的影視公司,與廣東和香港合作,打造粵語文化特色娛樂事業。

    《Chat it out!》是由澳門學聯主辦的網上討論節目,旨在為青年學生提供發表意見的網上平台,由澳門基金會贊助,隔周二晚上九時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臉書專頁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