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裝備自己共擔復興大任

因應王滬寧在與澳區全國大人代表會議間的講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表示十分認同。她認為澳門青年世代必須清楚了解自己身為國民的責任與義務,認識國家、《憲法》與《基本法》,傳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並積極裝備自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中,為國家在新時代中的進步貢獻力量。

戴嘉萍稱,「一國兩制」是澳門繁榮安定的基石,因此青年世代必須清楚了解其意涵。要了解「一國兩制」,就必須學習《憲法》與《基本法》,才能真切地了解到自己的國民身份、國民責任、國民義務,從而在思想上率先裝備好自己,行動上堅持傳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理解國家新時代的新形勢,從中找出自己可以發揮的位置,為國家與澳門的發展盡一分力。

戴嘉萍續指,正如王滬寧所言,國家未來將會有更多有利澳門發展的政策出台,故此澳門青年應盡早裝備好自己,通過知識與技術的提升,以及對國情和區情的學習,乘上國家惠澳政策的機遇,在國家的發展大局中尋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讓個人的發展成為推動國家民族復興的一分力量,共同擔起民族復興的責任。因此,青年世代應及早發掘自己的潛力,拓展自己的眼界與視野,未來全力投身於「一帶一路」與大灣區規劃之中,與國家一起共同邁向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