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離島社諮會委員冀改善交通資訊軟件

「交通資訊站」流動設備應用程式是由交通事務局製作,並於2011年7月推出。相關軟件的開發是針對更趨普及化的智能手機及流動設備,交通事務局希望透過網路資訊平台,讓市民和旅客更容易及快捷地取得澳門最新、最準確和最全面的交通資訊,主要提供停車場實時資訊、巴士資訊、路面實時資訊、交通事務局最新消息及交通訊息推送服務等五大項目。而軟件推出至今已將近八年時間,相信亦已成為市民一個日常出門必備的使用軟件。
但市民對於軟件的意見不一,例如有市民表示軟件內有路面情況顯示,對駕駛者來說是一件十分之好的事情,可以讓駕駛者出門前提早規劃路線,避開高峰路段,而停車場資訊更是為駕駛者提供了一個便利的途徑,但時間長久以來,軟件也是需要更新的,長期使用軟件的市民也會發現當中訊息發佈時會延遲,某些停車場訊息發佈長期未能顯示,時間長達之久也未能修復,當中美中不足的地方也令駕駛者十分頭痛。
此外,澳門天眼工程已逐漸建成,而離島區路面實況鏡頭相對於澳門區比較疏落,而且只安裝在氹仔外圍。氹仔市區內的幹道如孫逸仙博士大馬路、基馬拉斯大馬路等等在未來的日子是否有計劃改善或新增鏡頭,畢竟跨區上班上學市民越來越多,馬路使用率較之前也有明顯的提升,更全面的交通資訊相信對於駕駛者來說也是一個日常的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