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赴越認識“一帶一路”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學聯越南學習團”日前於越南峴港結束行程返澳。學習團共二十三名成員來自澳門學聯各委員會,包括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編輯委員會、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以及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

通過參觀當地具有眷村文化的會安古城,團員見識越戰和法屬統治時期的越南,以及越南成為“一帶一路”戰略的海外第一站時經歷過的困難和問題等,加深認識越南當地歷史演變。行程還遊覽了五行山、 登上具有佔族文化建築的美山以及到訪民居,感受當地文化及風土人情。
學習團透過分組分派不同主題的學習任務及總結探討,用以培養學生學習的主動,引領同學思考社會議題,增進年輕一輩關注社會,培育人才;藉著學習團的互動和學習,各委員會加深了解彼此團隊的工作,促進未來各委員會之間的合作、團結一致,為服務大眾學生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