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觀毛澤東圖片展 增學生愛國熱情

  • 1【新聞】觀毛澤東圖片展 增學生愛國熱情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日前組織會內成員參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大型圖片展「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期望通過本此活動讓成員更深入地了解建國領袖的生平事跡和豐功偉績,以及祖國從弱小走向強大之艱辛。從而增進其對國家的歸屬感、認同感、自豪感和愛國熱情,讓學生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

    在澳門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李兆祖的帶領下,一行40人認真聽取導賞員講解,並仔細閱覽圖片內容和相關真跡館藏。圖片展從耳熟能詳的建國故事,到鮮為人知的日常生活,詳細而又立體地向澳門學生展示了毛主席非凡而又平凡的一生。學生通過圖片展與建國領袖有更貼近的接觸,藉此亦更了解到革命先烈和開國元勛在建國前後為振興中華民族而作出的艱苦奮鬥。

    李兆祖在觀展後表示,圖片展為澳門青年學生認識建國領袖和了解建國前後歷史,搭建了平台。通過是次展覽,使成員更了解到國家的發展歷程、繁榮穩定得來不易,並為其未來融入大灣區,乃至國家發展作準備。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亦會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為澳門和祖國的建設發展多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