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特首冀年輕人多元發展

行政長官辦公室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會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劉嘉翀,接收該會提交的明年施政建議。
行政長官感謝年輕一代關心社會事務和政府的工作,歡迎學聯就政府各範疇的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將作為施政參考。
劉嘉翀指出,明年施政建議書是綜合了會員的意見制定,分別對五司範疇提出建議。行政法務司方面,該會從吸納青年政治人才、改良公職人員入職開考及加強法務工作三大方向着墨。希望經濟財政範疇研究推廣互聯網創業,推動青年創業家參與“一帶一路”,幫助本地文創品牌走出澳門。保安範疇則希望加強打擊非法入境、毒品犯罪和盜竊、搶劫罪行。社會文化司方面,從非高等教育、高等教育、青年事務及生涯規劃教育方面提出意見。最後因應交通政策、房屋政策及新城規劃,向運輸工務範疇提交建議。
劉嘉翀提到,青年除了關心經濟前景和生涯規劃外,還很關心房屋政策和住房問題,但學聯會員普遍希望憑藉自己的努力處理住房問題。
行政長官表示,政府將繼續以多種方式支持年輕人,希望年輕人有多元發展,自強不息。歡迎學聯硏究調查房屋政策,就如何更好、更合理地運用資源向政府提交意見和建議。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陪同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