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澳門學聯茶敘話當年

  • 1【新聞】澳門學聯茶敘話當年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自1950年成立以來,至今已近70年,日前於聚龍酒家舉辦“學聯茶敘話當年”,活動出席約40人,邀請了歷年的澳門學聯前輩共聚詳談,分享成立至今的點點滴滴,主題包括“早期學聯如何推動愛國教育”、“出版刊物背後的故事”、“學聯見證澳門回歸”等。
    席間,多位歷屆學聯成員先後發言,包括冼為鏗、黃堅、伍華佳、張偉移、邱庭彪、歐陽偉然、鄭健聰,以及現任學聯秘書長林翠倩、理事長戴嘉萍等,他們回憶過往籌辦活動的甜酸苦辣,品牌活動的誕生;出版學聯刊物的樂與悲,如何推動爱國主義教育,以及講解現屆各部門的工作現況和架構,來年澳門學聯七十周年活動籌備情况等。
    戴嘉萍認為,學聯的發展有賴一批又一批前輩們無私奉獻,使澳門學聯可以一代又一代傳承,並得以逐步發展、壯大。澳門學聯將繼續貫徹愛國愛澳、團結學生力量、建設澳門及服務社會為宗旨,做好會務工作,服務學生、報效社會。是次茶叙大家樂也融融,暢談澳門學聯成立以來的古今事,場面既溫馨又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