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澳門學聯學界菁英考察大灣區收穫廣

  • 1新聞稿

    Previous Next

           由澳門學聯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大灣區考察團」已於日前圓滿結束,行程前往深圳及廣州展開為期兩天的考察活動。本次考察團由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席區孝丞、大學部執行主席吳旭淼、大學部執行副主席劉雪瑤及林詩慧等人帶領,團員均來自本澳各間高等院校,共十九人組成。

    活動期間,考察團參訪了X-space國際青年創客峰、深圳前海優海淘跨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等,深入了解深、廣兩地優秀企業現況和「大灣區」城市的發展概況,獲益良多。

           有團員表示本次考察團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能更深入了解不同公司和企業的創業歷程,更對「大灣區」國家政策的開展有進一步的認識,收穫頗豐。亦有團員認為「大灣區」政策為港澳青年帶來很多機遇,要「融入大灣區,找到自己的價值」,港澳青年必需時刻裝備好自己,自身能力的提升是必不可少的。同時,團員們均表示這次考察活動對自身未來的發展規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希望日後能多舉辦此類考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