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澳門學聯學生論壇探討公交優先

  • 1【新聞】澳門學聯學生論壇探討公交優先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學生論壇——公交優先齊探討」,日前假培華中學舉行,並邀得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處蕭日鵬處長、培華中學學生代表蔡志峰、澳門學聯副理事長周家源及時政分析主任阮永岳與台下數十名同學就本澳陸路交通運輸規劃、公交優先及其他交通問題的情況進行分享。

    蕭處長首先向同學介紹與陸路交通運輸範疇等相關職能的部門、交通運輸政策及闡釋何謂「公交優先」及公交優先在本澳實行的情況。其後為同學們的發問時間,同學在會上積極發問,問題涉及兩地車牌互認、輕軌通車、關閘巴士總站重建、路線規劃等方面,蕭處長亦逐一解答同學的困惑,並表示會把相關問題反映給負責部門參考。

    周家源於會上建議政府利用石排灣巴士總站作為一交通樞紐,與現時亞馬喇前地巴士站功能一樣,大部分於離島行駛的公交車輛都必需經過此站,並增設區內環島線,讓市民利用轉乘功能前往半島不同區域。蕭處長回應時亦同意應善用轉乘。他指出澳門居民習慣巴士點對點服務,但此服務令不少路線站點重複,不利提高出行效率;且澳門載客量大,利用轉乘有助提升效率、有效分流乘客及善用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