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聯召開第六十五次會員大會總結年度工作

 

澳門學聯召開第六十五次會員大會 總結年度工作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第六十五次會員大會全體會議於日前假薈青中心召開。會議由第五十八屆會員大會主席方海金主持,會上分別由理事長李兆祖報告會務總結、財務長歐凱欣報告財務以及監事長謝婉婷發表監事會報告,並獲得出席會員的全體一致通過。

澳門學聯理事長李兆祖於會上向會員介紹2016年多項工作,今年共舉辦的大小活動162項。開展的活動一如既往乎秉承「學生服務學生」的傳統,以學生作為統籌角色,著力培養學生責任感及領導才能,讓大家能充份發揮個人潛能,擴大對社會的接觸面和增加社會閱歷。過去一年理事會以「凝聚﹑團結﹑務實﹑革新」作為目標,凝聚工作及內務管理是兩大工作方向,增設了資源管理部,主力負責會內的凝聚工作,而在內務方面則設立了內務副理事長職務,以便更好處理內務工作管理的實行與安排。

因應澳門學聯第五十八屆理事會部分理事到外地升學或畢業而未能承擔會務工作,先後成立補選工作小組,按照第五十八屆理事會的選舉標準,於12月16日通過差額選舉以一人一票不記名的投票方式從32名候選理事中選出29名。會議上進行審議補選結果,獲得出席會員的全體一致通過。  

第五十八屆學聯理事長李兆祖表示,2017年澳門學聯將堅守創會宗旨繼續前行。同時,為擴大在學生群體的影響力,將進一步做好育人成才的工作,為社會培養學生組織協調的能力、發現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生能夠關心社會時事,具有獨立而理性的思考;學會與人相處及溝通,同時發掘自我,從實踐中成長。未來,學聯將繼續開展更多適合青少年的活動和服務,期望為全澳廣大學生服務,並以育才為目標,為澳門未來發展培養一批又一批的社會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