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生紀念孫中山革命精神

澳門學生紀念孫中山革命精神
由澳門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活動組織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協辦的尋找孫中山足跡一行人於10月29日至30日於廣州及中山舉行。交流團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詹浩明擔任顧問、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丁曉鶴擔任團長、副主席洪紫萍、蕭嘉麗擔任副團長。

行程第一日將先前往中山,參觀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孫中山紀念堂、孫中山故居和中山影視城,第二日將參觀烈士陵園、大元帥府、紅磚廠創意藝術區,希望能藉此鼓勵學生從課堂走出戶外,親身到訪孫中山故居學習他的愛國情懷,學習當年孫中山及起義之士的革命精神;同時,團員們將前往中山大學北校區,與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成員以孫中山先生的精神與澳門青年為主題進行交流,期望能發揚孫中山先生精神,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和愛國愛澳的情懷之外,還可以透過交流會共同分享是次活動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