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改善河隧隱患 保障學生安全

 

離島社諮委委員周家源冀改善澳大河隧隱患,保障學生安全。

周家源指出,澳門大學在國家的支持下,得以利用橫琴的土地建立新校區,對於澳門大學的學生來說,新校區提供了新的學習環境,無疑是有益於學界的。

連接新校區與澳門的通道,是一條河底隧道,隧道在2013年落成,啟用至少四年。但在今年年初,澳大河隧水管出現裂縫,行車隧道一度進行封閉。回顧工程初期,河隧工程開展並不順利,今日河底隧道又出現問題,由於河隧是連接澳大與澳門的唯一行車通道,種種情況無疑令到學生對於隧道的安全產生懷疑。周家源亦收到澳門大學學生的意見,希望在此反映學生對於隧道安全的擔憂。

現時,正逢暑假,處於河隧使用率較低的時期。相信有關部門亦看中這一個使用低點,在河隧實施有限度通車,以便進行改善工程,這一點是值得讚揚的。不過,周家源仍敦促政府與承建商應趁此段假期時間,展開一些詳細的檢查以及修復整理,並向學生與公眾說明詳細檢查報告以及修復情況,從而令同學能夠安心使用河隧出入澳大校區。同時,亦希望當局能說明,假如河隧出現意外而引致長時間封閉,當局是否有預備方案維持澳門與澳大之間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