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尋訪孫中山故蹟 激發中學生愛國情懷

  • 1【新聞】尋訪孫中山故蹟 激發中學生愛國情懷

    螢幕快照 2016-11-08 下午6.21.54由澳門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週年活動組織委員會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尋找孫中山足跡學習交流團,中學部的行程已於日前在廣州及中山順利舉行。

    活動期間,同學們參觀了烈士陵園、大元帥府、紅專廠創意藝術區、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孫中山紀念堂、孫中山故居及中山影視城。通過兩日一夜的參觀及拜訪,同學們加深了對孫中山先生的認識及對其生平事跡有進一步的瞭解,並學習到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及愛國情懷。

    同學們還拜訪了孫中山先生位於中山翠亨村的故居,並參觀了孫中山紀念館、孫中山聽太平天國反清故事的雕塑、孫中山試驗炸藥處——瑞接長庚牌坊、翠亨民居展示區、翠亨農業展示區、中山鼎、警世鐘等,從兼具歷史紀念性和民俗性、立體而多元化的陳列展覽體系中,體驗到孫中山先生出生和成長初期的社會歷史環境,加深了對孫中山先生這一偉大人物的瞭解。

    團長周嘉成表示,本澳中學生平常只能透過書本上的圖文去認識孫中山先生相關的事蹟,是次活動正好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予學生,實現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一話,讓學生們親身體驗孫中山先生相關的歷史文化,在心中留下了寶貴的經驗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