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青年學子須關注建言五年發展規劃

五年發展規劃草案將於下月公佈,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主任劉嘉翀表示,五年發展規劃與青年未來發展息息相關,青年學子應密切關注和積極建言,共同促進特區可持續發展,令規劃政策能夠更貼近民意,進一步落實到位。

 

劉嘉翀提出,五年發展規劃事關澳門未來五年的發展定位,與青年學生成長、成才與成功至為密切,為本澳學生升學及生涯規劃提供重要參考,值得青年學子關心留意。規劃此前已經過一輪諮詢,相信來月公佈的草案文本,能反映現時社會各界對於本澳發展的意見及方向,體現政府重視民意的施政作風。

 

規劃草案展現澳門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引導澳門融入國家十三五規劃。劉嘉翀指出,本澳五年規劃將與“十三五”規劃同步落實,有助澳門更好對接國家發展戰略,進一步提升澳門在國家對外開放中的功能與地位,從而達到建成“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目標。

 

劉嘉翀認為,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確保經濟發展適度多元,在澳門的城市品牌建設及可持續發展上尤其重要;青年人若有可行的想法或期望,必須及時發聲。學聯也會繼續收集青年同學的看法,以供特區政府參考,務求使相關政策更加切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