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認同復課條件,需關注跨境學童安排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認同和支持局方公佈之復課條件,認為現階段澳門防疫工作雖取得一定成效,但周邊地區疫情仍未明朗,全面考慮各種情況,能保證澳門學生健康。

楊煒軒表示,日前社會公眾普遍對學生復課安排存在疑慮,有家長亦擔憂在短期內復課,未能妥善保障學生健康。局方及時制定出復課條件,訂立詳細的復課計劃,能夠釋除公眾的疑慮。楊煒軒認為,現時澳門的防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周邊地區的疫情仍未明朗,澳門再次出現疫情的風險仍高。故此,現階段仍未有復課的條件,局方就此作出暫不復課的決定,謀定而後動,能避免造成在學生群體做成交叉感染,是以學生的健康和安全為首要考量,學聯對此表示認同支持。

楊煒軒建議,澳門的跨境學生數量亦不少,現時澳珠兩地防疫措施及政策不同,雖然局方已呼籲學生儘量先回澳,相信有部分學童及家人未必有條件。復課前需要關注針對跨境學童群體的情況,制定適切的措施及安排。

楊煒軒亦十分關注中學生聯考以及升大問題,希望局方能更有針對性地幫助學生應對復課後的聯考和升大問題。學聯就此推出四校聯考線上備考輔導服務,有需要的同學可以致電2835 8657查詢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