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認同停課決定,籲學生停課不停學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對特區政府作出無限期延後學界開學時間的決定表示認同,並呼籲同學在停課期間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外出,更希望同學能善用停課時間,好好學習為未來復課作準備。
楊煒軒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至今,疫情發展迅速且暫無專門藥物治療,政府有關部門更表示澳門有爆發社區傳染的可能性。而學校作為人流密集,人員流動性大的場所,如按期開學學生將要面對極大的受感染風險。特區政府因應疫情發展情況,進一步作出無限期停課的決定,能有效降低學生受感染的風險,最大程度上保障師生的生命安全、切斷新型冠狀病毒在校園內傳播的可能性。故此,學聯對此決定表示認同。
楊煒軒補充到,現時特區政府因防疫需要作出停課決定,但同學相應學習內容不會減少,學習進度亦不會中斷,本年度的學習時間反而因延後復課而變得緊張。故此,希望同學停課不停學,善用時間在家中自學。校方亦宜做好停課時的教學安排,指導學生在家中自學。各界齊心共抗疫情,並為未來復課,讓學生重新投入學習生活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