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科學及人性化規劃公共房屋

因應特區政提出五年發展規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區孝丞建議,為加實現居有其所及完善城市規劃,應對澳門新城及舊區的土地利用作科學及人性化的規劃。因此,當局須對居民的住屋及置業需求作詳細研究,並理順樓市,令青年人能夠以自身能力置業。

 

區孝丞指出,當局應對居民的生活及住屋就新城及舊區的土地利用作科學及人性化的規劃。近年來當局在石排灣建立公屋群的規劃經驗,正好用於未來新城及舊區進行整體規劃發展時的寶貴經驗。期望有關部門能夠仔細審視石排灣公屋群發展過程中產生的現象,以及對澳門居民的住屋及置業需求作詳細而徹底的研究,令未來澳門城市發展更為妥善。

 

此外,對於青年人關注的置業問題,區孝丞稱青年人始終傾向能夠自力置業,但面對樓價高企的現象,不免感到憂慮。因此,他希望當局能夠理順樓市,令樓價能在自由市場的大前提下保持在一個合理的高度,使青年人可以有能力通過自身的努力去完成置業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