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支援在港澳生 協助返澳

香港新一波疫情持續,過去十四日約四千宗新增個案,形勢嚴峻。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繆敏立關注在港澳生情況,指據學聯所掌握的資訊,目前仍有逾百名澳生在港升學,當中六十多人期望回澳,受阻於醫觀酒店緊缺,未能成行。呼籲政府盡快物色適宜的隔離酒店,解決醫觀酒店緊張問題,並密切留意在港澳生的情況,提供生活支援。

盡快物色隔離酒店

繆敏立指出,香港各大專院校已陸續轉為網上授課直至學期結束,不久前香港中文大學更強烈建議所有宿生遷離宿舍。在疫情漸趨嚴峻,學校有限運作的情況下,在港澳生不得不選擇回澳。呼籲政府盡快物色隔離酒店,又或與珠海合作,將在港珠澳大橋入境的人士分流至珠海隔離,暫時緩解澳門醫觀酒店緊張問題,支援在港澳生返澳。

設專線供澳生聯絡

他引述在港澳生指出,受疫情影響,香港物價連日攀升,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爆滿,醫療系統亦接近飽和,擔心情況進一步惡化。繆敏立建議政府設立專線供在港澳生聯絡,以便及時提供協助。同時希望在港澳生做好個人防護,勤清潔消毒住所,在返澳前要配合好港府防疫措施。此外,深圳每日會通過健康驛站釋出醫觀房間,澳生可密切留意資訊,考慮透過不同途徑返澳。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