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提升網絡促互聯網+

因應特區政府提出五年發展規劃提到促進產業結構調整培育新興產業發展,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主任劉嘉翀指,現今知識型經濟,講求的是創意含量、創新速度及技術人才,建議澳門須從硬體及軟體兩方面作提升,以推動“互聯網+”發展,向以創新科技應用作為其中一種可培育的新興產業。

劉嘉翀提出,現時澳門將第三產業──即服務業為主導,要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就必須向第四產業發展,而資訊科技即人所稱第四產業的其中一種。

不過,現時本澳的互聯網基建仍有進步的空間,對內對外的網絡仍需進行提速工作。因此,在硬體上建議可強化澳門的網絡線路,加強與全球網絡的接駁速度,才有向“互聯網+”發展的基礎。

劉嘉翀提出,另一方面澳門又必須進一步提升互聯網與公共服務和傳統產業結合發展的重視程度。認為在發展培育創新科技應用企業的路上,建立相關市場令創新企業有磨練空間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建議要促進公共服務智能化與普及化,才能實現主導產業和多元產業的創新發展。這是在培育知識型經濟發展所必需的軟體提升,在制度上協助產業的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