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成長路上感恩有您,感謝教師作育英才

時值一年一度教師節,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馮美詩藉此向全體教師表達謝意,感謝澳門各校的教職人員孜孜不倦地辛勤工作,為培育澳門下一代盡心盡力,值得接受全社會的敬意。

馮美詩提到,常言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長久且刻苦的工作,教師的職責任重道遠,尤其在今年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全澳師生採用網上授課的新教學模式,對學生和教師而言均是一場挑戰。一眾教師在此期間表現出專業的精神,對學生的學習效能和作業反饋作出了人性化、差異化的評估和跟進,縱使在電子技術、教學設計、批改作業等方面飽嘗新挑戰,但教師們仍竭盡所能保持網上授課期間的教學質量,務求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學。筆耕不輟創新風,三尺講台育新人,澳門學聯對全體教師致以衷心的感謝,感恩教師為學生所付出的心血和作出的貢獻。

馮美詩續指出,隨著《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通則》法案日前通過,當中規定學校須設有教師及家長在內的校董會,職權包括對學校的人員編制、發展規劃及學校運作等方面,可預視將來教師的在校內的話語權和相關權益亦將更進一步地完善。在未來,澳門教育發展的道路上,為配合澳門的“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以至琴澳合作及大灣區發展等,社會對學生競爭力的要求將持續提高,當中教師的參與和付出必不可少,需要教師多費心神的同時,馮美詩亦建議家長和學生應與教師保持良好的溝通和聯繫,為學生成長建立緊密的多方合作,以更好配合教師的教學工作,持續不懈培育澳門新一代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