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感謝前輩建設澳門

因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重陽節向澳門長者義工回信一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表示,習主席對澳門長者的關注,體現國家對於澳門人的關懷與認同,同時亦代表學聯感謝一眾前輩半生建設澳門的努力與成果。

戴嘉萍稱,諺云「羅馬非一日建成」,今日澳門的繁榮與「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實有賴歷來努力建設澳門的前輩們。習近平主席的回信正道出後輩們,尤其是青年學生的心聲:老人家半生勞碌,退休後仍然盡其所能為社會發光發熱,澳門青年為長輩們過去的奮鬥由衷感謝,立定志向為承傳長輩的成果而努力。

戴嘉萍續指,老人家是昨日在城市各個崗位上付出辛勞與汗水的人,也是見證澳門變化的人。澳門流傳的很多故事與傳統,並不是課堂上和日常生活中能夠學習到,正如習近平主席信中所講,希望前輩們亦多為青年人多講講澳門的故事,尤其是回歸前後的變化。因為我們在特區管治下已走過20年,今日的青年學生已經沒有經歷過回歸前的歲月。前輩的故事必然能好好引導青年人建立愛國愛澳的良好價值觀,以此為指導思想,共同參與建設新時代的澳門與大灣區,為國家的進步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