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強化溝通 釋除家長對疫苗接種疑慮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鄰埠香港疫情形勢日益嚴峻,更出現多宗幼兒因染疫救治無效的死亡個案,澳門防疫不能鬆懈。兒童及青少年免疫力弱,難抵抗新冠病毒,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何天浩呼籲學生群體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提高對病毒的抵禦能力。學聯建議政府繼續做好與家長的溝通工作,提供專業意見,讓家長深入了解為子女接種疫苗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何天浩指出,現時世界各地的防疫經驗和科學數據已顯示,接種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能有效提高身體對病毒的免疫能力,顯著降低發病、重症乃至死亡的風險。另外,通過一段時間的驗證和接種,各類新冠疫苗從生產、到風險管控、再到接種後的保障越趨完善,未見對人體造成嚴重副作用。學生群體接種新冠疫苗不僅能提高對病毒的抵抗能力,更能幫助澳門建立防疫屏障,減輕醫療系統的壓力,他呼籲學生盡早接種。
何天浩認為,香港疫情導致的幼童個案對家長有警示作用,將提高為子女接種疫苗的意願,但澳門仍需要加強宣傳和溝通工作,釋除家長對兒童接種疫苗的疑慮。學聯建議在推廣兒童接種疫苗的過程中採取更人性化措施,充分做好溝通工作,可考慮成立專門的溝通聯絡小組,了解家長在子女接種疫苗上的顧慮,無論接種與否,都針對具體情況為家長提供專業的防疫意見,提高兒童群體防疫能力。此外,學聯將利用好會員網絡及宣傳平台,做好疫苗的宣傳推廣工作,幫家長分析接種疫苗利弊。
原文連結:bit.ly/3h5ny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