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建議盡快公佈各自甄選方法及具體安排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馮美詩對四校聯考安排表示關注。局方及高校回應聯考不延期,如未能舉行則可能由四校各自甄選的安排後,在學界反響較大。就此學聯呼籲局方及高校盡快明確聯考安排,釋除考生疑慮;並推出措施幫助考生備考。
馮美詩表示,自相關安排推出後學聯便收集學生意見,亦陸續收到應屆考生求助。學生普遍認為聯考不隨復課延期,會對複習和備考造成影響。因為在家中自學複習效果遠不及學校;另外,亦擔心擔憂自身復習量不夠,影響考試信心。就此情況,學聯建議局方和校方針對考生推出相應的複習教學和安排,緩解考生因複習時間縮短而產生的不安或其他負面情緒。
就聯考不能如期進行,將由四校將會各自公布甄選方法及具體安排,馮美詩指出,因現時各種安排尚未明確,考生對此存在很大疑慮及擔憂。有考生擔心院校安排及標準不同,會導致混亂,而之前針對聯考的複習備考會變為無用功;此外,考生亦擔憂院校會各自安排考試,會難以應付。學聯認為現時因相關資訊不清晰,導致考生產生不同程度的憂慮,從而影響複習和備考;故此希望局方及高校盡快公佈各自甄選方法及具體安排,釋除考生疑慮,調整複習安排和心態。
馮美詩補充到,疫情無法預測,倘若因疫情而導致聯考無法舉行,則應在保障學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將影響對考生的降到最低。此外,學聯亦有四校聯考線上備考輔導服務,協力備考,有需要的同學可以致電2835 8657或添加微信號 aecm­_counseling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