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完善新暴雨警告信號,訂立詳細應急指引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阮舒淇支持政府制定新暴雨警告信號機制,表示新機制能改善現時單一暴雨警告信號適用性不足的狀況,更具預警作用。建議採用顏色劃分不同層級,並詳細制定各種指引,完善新預警機制,保障市民安全。
阮舒淇表示,受臨近地區以及過往經驗影響,坊間市民對於用顏色區分暴雨程度印像深刻;且使用顏色劃分不同程度的暴雨更具識別性,建議政府在設計新機制時,可考慮採用顏色劃分暴雨等級。針對暴雨學校停課問題,阮舒淇認為現時相關天氣警示由氣象局發佈,但停課決定則由教青局下達;故此兩局需加強合作,或給予教青局預先公佈等權限,從而避免混亂情況出現。
阮舒淇補充到,在制定新機制的過程中應一併考慮完善各種應急指引。過往曾出現學生返校途中,接收到停課通知的情況;此時就需要清晰明確的指引,明確學生是否繼續返校,返校後如何安排等。在設計新機制時將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納入考慮,並制定清晰指引才能最大程度保障學生乃至市民安全。此外,亦建議新機制實行前,應預進行預演實操,讓局方以及學校熟悉流程之餘,亦能查缺補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