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國安法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表示,港區國安法正式通過,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堅不可少的一環,更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楊煒軒表示澳門學聯堅決支持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立法。
楊煒軒指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既可完善香港現有法律制度下的不足,提供充足的法理依據以堵塞漏洞,更令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深植市民大眾心中,為香港社會長治久安打下一記堅實的強心針。條文當中明確地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和刑罰作出規定,可有效打擊銳意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部分人。透過港區國安法的出台,可堅決落實法治、穩定營商環境、維持社會秩序,有助香港的民生、經濟、基建等多方面重回正軌。
楊煒軒最後提到,港澳特區得以繁榮昌盛,回歸以來飛速發展,全得益於“一國兩制”下的便利,切不可“擁兩制之利,忘一國之本”。保障國家安全是社會繁榮穩定的基石,澳門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多年以來持續在本地推動愛國教育,澳門學聯亦會繼續在學界孜孜不倦地舉辦和組織弘揚愛國情懷的活動,凝聚學生在愛國愛澳的火焰中薪火傳承,為社會繁榮穩定建基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