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呼籲學生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

教青局發出最新通知,要求自下月21日起,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所有教職員、高等院校學生等進入校園須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達14天,否則須每7天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阮舒淇對措施表示贊同,呼籲學生儘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同時配合相關的防疫指引,進出公共場所使用場所碼,於校園內建立防疫屏障,合力預防新冠病毒的傳播。

阮舒淇指出,近日鄰近的珠海和中山陸續出現疫情,兩地人員往來緊密,雖情況仍然受控,但反映新冠疫苗的接種可謂逼在眉睫,傳染病的預防必須採取未雨綢繆的態度,以萬全準備防範疫情的突然來襲,而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呼籲學生應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

阮舒淇認為相關指引的實施和更新,可有效鼓勵疫苗接種,按澳門疫苗接種的數據反映,澳門現時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的人數已達50萬人,而相關疫苗接種指引已於去年年末實施,相信絕大部分的教職員和學生已完成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接種,而現時離新指引實施的日期仍有約1個月,認為有充足的時間讓師生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

阮舒淇最後提醒學生需密切留意政府公佈的最新防疫指引和措施,進出公共場所需使用場所碼,同時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前往和逗留具風險地區,以降低病毒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