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共襄冬奧盛舉 推廣冰雪運動

第廿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二月四日年初四在北京開幕,為我國首次主辦的冬奧會,北京更成為全球首個主辦雙奧的城市。新任學聯理事長阮舒淇祝願冬奧取得圓滿成功,我國運動健兒獲取佳績。期望特區政府活用社會資源,引領全民共襄冬奧盛舉,藉此加強推廣冰雪運動文化。

阮舒淇認為,政府與企業和社團等宜開展合作,利用現有戶外電子屏幕及其他開放空間直播冬奧賽事,在社會中營造觀賽氛圍,支持國家健兒。澳廣視屆時將全程直播賽事,不妨考慮善用有獎競猜、觀看直播“集福”抽獎等方法,與公眾互動,提高社會參與度。

觀乎本澳如冰上曲棍球、溜冰、壼球等發展良好,她認為可與本澳運動員聯動,邀請講解項目規則、賽事精華、冰雪運動發展歷史等,與居民一同互動觀賽。並與國家體育單位合作,邀請國手透過視像方式分享備戰冬奧和參賽的心路歷程,讓澳門居民零距離了解冬奧賽事,進一步提高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榮譽感。

受限於氣候與場地,冰雪運動在澳門屬小眾項目,但部分灣區城市已借舉辦冬奧之機,興辦一批優質的運動場所。阮舒淇建議調配資源,透過交流考察引領青年學生赴內地了解冰雪運動文化,培養興趣,發掘本地冰雪運動人才。冰雪運動場地是優質的旅遊資源,對少接觸相關運動的旅客有莫大吸引力,期望政府未來加強與企業合作,共同探討在度假村興建澳門冰雪運動綜合場地的可行性,豐富本土旅遊資源,亦為在澳普及冰雪運動提供場地支援。

 

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