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認新花園及愛都重建規劃可帶動本澳文創產業發展

  • 1【新聞】學聯認新花園及愛都重建規劃可帶動本澳文創產業發展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梁子豪表示,對於政府提出新花園及原愛都酒店之重建規劃表示歡迎,認為可滿足澳門青少年的文化康體需求,並帶動本澳文創產業的發展。

     

    梁子豪指出,規劃可有助帶動塔石及望德堂成為澳門重要的文化創意產業及康樂體育片區。近年,該區已逐漸形成以文化、康樂、體育為主導的社區,未來新花園、愛都酒店的重建完成後,區內的固有社區氛圍將更加突出,與周邊原有文化設施相配合,連結成大型的文化康體功能區,滿足澳門青少年的文化康體需求。

     

    此外,現時澳門演藝學院校園分散,重建後將遷入該處。塔石就近各種不同的表演場地,可方便演藝學生更多參與公開演出,積累舞台經驗;望德堂區的文創團體也能更有效向市民大眾推介其創作成果,對澳門文創產業也能起非常正面的作用。

     

    梁子豪建議,政府可將未來「塔石──望德堂文創康體片區」歸入單一部門統籌管理,務求令片區能夠運作暢順,向文創團體及演藝學生提供方便,並令片區有著更明確的發展方向。此外,亦可在片區內與青年社會團體作長期合作,官民攜手,推動澳門青年更多參與文化及體育活動,長遠提升居民的藝術修養,為澳門開展文化旅遊業也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