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編輯委員會茶叙話當年

  • 1【新聞】學聯編輯委員會茶叙話當年

    澳門學聯轄下編輯委員會日前舉辦「歷屆編輯委員會聯歡茶叙」,出席的歷屆編輯委員會成員近40人,包括伍華佳、吳秀萍、胡培周、黃楓樺、黃勵治、張偉移、蔡淑儀、楊道炘、蘇振輝、李明基、張卓夫、鄺耀林、高展明、歐陽偉然、劉哲、王昳星、徐秋如等,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主任歐陽偉然首先回顧了編輯委員會的發展歷程,認為編輯委員會與澳門學聯同步成長,發展至今已近70年,出版的《澳門學生》、《求學澳門》(2008年創刊)學生刊物從未中斷,這有賴於不同時期的編委會成員共同努力,堅持以愛國愛澳、報導真實為宗旨,並以其青春澎湃的活力廣泛凝聚各界學生,積極推動本地創作。

    其後,多位現屆及歷屆的編輯委員會成員先後發言,包括高展明、劉哲、王昳星、徐秋如、黃楓樺、蘇振輝、李明基、胡培周等等,他們回憶過往出版《澳門學生》、《求學澳門》編輯工作時的甜酸苦辣,認為學聯編輯委員會不單是自我歷練的場所,更是在他們日後的工作中起到很大的發揮作用,培養成為肯擔當、敢盡責,實事求是的社會工作者。他們展望學聯編輯委員會在未來出版的刊物繼續能够吸引更多讀者、內容更富閱讀性,以及適時作出有效的宣傳,成為學生心目中最好的刊物。

    茶叙結束後,還有部分成員繼續留下討論編輯委員會的發展方向、分享了的感受,總括而言,是次茶叙大家樂也融融,暢談學聯編輯委員會古今事,既溫馨又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