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網上節目談開徵旅客稅

  • 1【新聞】學聯網上節目談開徵旅客稅

    日前,澳門學聯網上節目《Chat it out!》討論開徵旅客稅的話題,邀請到不同學校的中學生到場討論旅客稅的相關話題,以及執行上可能帶來的效果。

    節目邀請到三位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參與討論。關於旅客稅的成效問題,鄭溢熙將自己代入旅客的角色,認為如果去一個地方旅遊,可能很長時間才會去一次,多付一點旅客稅不會降低前往遊玩的意欲。盧曉妍認為,一些外國會收取離境稅,澳門也可以收入境稅。現時口岸常有一些水貨客,影響口岸運作;只要每次入境都收一點入境稅,增加走水貨成本,就可以減少水貨客,減輕口岸負擔,優化旅客入境體驗。

    談到如何運用旅客稅,林澔泓認為,如果未來要徵收旅客稅,建議只在繁忙的陸路口岸收費。令遊客稅可以產生更多效果:一方面用來分流入境客,減少單一口岸的負擔,徵得稅收又可以用來改善口岸和旅遊配套。

    《Chat it out!》是由澳門學聯主辦的網上討論節目,旨在為青年學生提供發表意見的網上平台,由澳門基金會贊助,隔周二晚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臉書專頁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