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組織澳生赴湘領悟紅色文化

  • 1【新聞】學聯組織澳生赴湘領悟紅色文化

    日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來自澳門各間中學優秀學生代表一行22人前往湖南,開展為期五日四夜的澳門優秀中學生湖南國情考察團,在領略長沙當地的風土人情的同時,亦與當地高校以及中學學生進行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團先後前往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長郡梅溪湖中學、南雅梅溪湖中學,參觀當地學校的校園環境與硬件設施,感受不同的學習氛圍,欣賞當地武術隊、話劇隊等特色文化表演,同時亦舉行交流座談會,以一對一匹配的形式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互相了解各自的生活作息、學習環境、升學意向等。在毛澤東主席誕辰130週年之際,考察團前往毛主席故鄉韶山,在毛主席銅像前獻上花籃,身臨其境學習紅色文化。其後,考察團先後前往參觀岳麓書院、愛晚亭、湖南博物館、橘子洲、太平街等地,深入瞭解祖國現今的國情面貌,感悟輝煌燦爛的華夏文明,拓寬學生的眼界視野,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與民族自豪感。

            參與學生黃俊濠表示,通過此次交流考察之行,認識到了澳門與內地學子之間存在的差異與共通之處,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誼。同時,作為一名國旗手,在參觀橘子洲頭、毛澤東故居、湖南博物館等地時,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深厚歷史底蘊,領悟到了紅色精神的內涵,更加深刻認識到守護國旗的意義,期望能繼續努力為國家的繁榮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