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籲開學日提早出門

開學在即,學聯理事長李兆祖指“天鴿”令部分掘路工程無可避免地延誤,加上部分巴士在風災期間損壞,至今仍未完全回復災前的班次密度。呼籲同學及家長在開學日應留意巴士班次的變動和路況,提早出門,以便準時到校,順利開學。

工程路段解封難料

今年暑期有不少掘路工程,李兆祖認為,在學校長假期間開展工程合理,且不少主幹道工程明確通告於八月內完成。但風災過後,由於客觀環境變化,部分路段或未能趕及開學日前解封,開學日突增的交通需求可能引致道路擠塞,影響學生準時到校。此外,風災導致部分巴士損壞,現時公交系統班次較災前疏落,也有部分巴士站點未重新投入服務。他呼籲同學和家長應留意巴士班次的變化,在開學日宜提早出門;若家校路程不算太遠,可考慮步行返校。

收拾心情準備上學

按當局公佈,現時仍有數所學校未能如期開學。李兆祖希望有關校方盡快完成災後清理工作,讓同學及早回校上課,以免耽誤課程。同時學生應盡快收拾心情上學,家長也要為子女適當備課,以便回到校園時能更快追上課程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