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籲同學密切留意四校聯考資訊

密切留意四校聯考-01因應明年將舉行澳門首次四校聯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教育事務關注組召集人劉嘉嘉表示,現時仍有同學對於聯考存有疑問,但相信隨聯考日期漸近,相關部門及院校將公告更多具體措施,呼籲同學應密切留意相關資訊。

       
劉嘉嘉指出,四校聯考將於明年舉行,意味著將於今年九月升讀高三的學生,將是首屆應考生。四校過去已不斷說明聯考旨在減輕同學考試壓力,相關資訊及模擬試卷均已上載到高教辦網站,助同學可從中進一步了解聯考將帶來的變化。然而,作為首屆應考生的同學們難免仍對新制度產生疑惑;且四校聯考將稍微改變澳門學生升學模式,考務工作也將產生變化,遂建議四校及早就具體安排向公眾公佈,以使各校師生可提早預備,配合聯考的開展。
 
對於有意見指聯考可在統一教材的基礎上開展,劉嘉嘉認為,現時政府正開展推行基本學力要求的工作,高中基力要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便會公佈實施,學校可因應基力要求制定課程,各校學生均將接受基力要求內共通的教學內容,屆時各校課程自可與聯考範圍相配合。故毋須特意統一教材,以尊重各校教學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