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歡迎行政長官辦公室推出手機應用程式

就日前行政長官辦公室推出手機應用程式(GCE),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方海金試用後表示,此舉方便市民及青少年第一時間獲得有關行政長官及本澳的政策資訊,對提升本澳施政透明及政策宣傳有良好幫助,值得支持。

方海金在GCE推出後便即時下載試用。他注意到GCE除了包含現時行政長官辦公室網站的資訊外,更進一步加入了即時訊息推送的功能,令市民能夠緊貼行政長官的消息,青年利用手機便能獲得詳盡的官方資訊,而且GCE亦具有現場直播功能,市民也能夠透過GCE向行政長官發表意見。方海金認為此舉除了可提升施政透明度,更能加強官民溝通,期望未來還可以增設留言版功能,與市民即時互動。

此外,不久後行政長官便會發表2016年的施政報告,市民在GCE上便能收看直播,令大眾可更加緊貼特區政府的政策方針,即時了解特區政府的施政工作,政策宣傳將更加到位。他形容特區政府正不斷增進網絡化水平,可在政策工作上有所提升之餘,也為澳門智慧城市建設上起先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