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服務深入校園 宣揚正向訊息

  • 1學聯服務深入校園 宣揚正向訊息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走進校園2020」活動在2020年下半年間走訪七間中學,希望通過展板及攤位讓學生認識澳門學聯之外,更能為學生提供即場的升學諮詢服務,本年活動在疫情下仍能觸及達千人,效果比預期中理想。

      是次活動分別到菜農子弟學校、高美士中葡中學、鄭觀應公立學校、鏡平學校、澳門工聯職業技術學校、勞校中學及教業中學。澳門學聯期望透過圖文展覽的形式,讓學生了解澳門學聯的品牌活動及服務等資訊,鼓勵同學參與社會,豐富生活經驗;此外,澳門學聯十分關注學生們的心理健康,因此特別加入「壓力調適」及「防止校園欺凌」等展版,透過圖文助同學適時發現及應對相關問題。而攤位方面則提供即場入會、活動報名及現場諮詢等服務,由專業的輔導服務團隊面對面與學生交流,即時為學生解惑。

      有不少即場諮詢的同學表示,希望升學諮詢可以更多地入校設攤,方便學生在課餘時間做諮詢,以節省時間。明年「2021走進校園」計劃將加入創新元素,以互動裝置增加學生參與感,並加強升學及心理等資訊,貼近學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