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時委會考察國際幻彩大巡遊

  • 1

    Previous Next

    在12月17日,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在副主任關志朗的帶領下,組織了十七名委員前往議事亭一帶考察由文化局主辦的本年國際幻彩大巡遊。

    同學們由大炮台附近出發,分別在板樟堂和議事亭前地一帶進行考察。同學當天除了欣賞巡遊表演節目外,亦關注人潮管制安排、現場秩序以及觀眾反應等。同學們皆表示是次大巡遊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表演者積極與觀眾進行互動,現場氣氛熱烈,身在其中感到興奮。

    考察過後,隨即在青莘交流站舉行分享會。其中,委員周家源指出今次巡遊路線原本為旅遊區,活動較容易得到旅客關注;不過同時該區人多地方較狹窄,加劇該區擠擁的情況,而且不利民眾欣賞表演。委員戴嘉萍則表示現場的人潮管制的標示不清晰,有現場工作人員對於行人道封路的安排改道不了解,期望明年能完善相關措施。

    時委會副主任關志朗總結時指出,是次活動匯聚了本地與國際的表演者,其中本地更有學校及殘疾人士的參與,體現出本澳傷健共融且多元文化共存的特色。同時,他又認為議事亭前地旅客眾多且場地空間有限,建議優化巡遊路線,在非旅遊旺區舉辦活動,有助分流旅客。關志朗期望本澳能提供更多元化的旅遊產品,吸引旅客在不同時間來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