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討論教育議題

籲響應習主席學好葡語 認四校聯考有必要性

日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舉行2015年度青莘議事亭第三次會議,會上各委員討論了澳門的葡語學習,認為要響應習近平主席蒞澳時的呼籲,學好葡語,助澳門構建中葡聯繫平台。此外,會議還討論了有關四校聯考的推行,認為四校聯考具必要性,促進澳門教育的提升。

人才培養關注組成員甘坤霞表示,澳門雖然有長年的葡治歷史,但回歸以前澳葡政府在葡語推廣上並不著力,現時在澳只有少數人口仍然維繫葡語社區的存在。她指出,葡語是全球其中一種重要的語言,葡語國家在拉丁美洲與非洲均舉足輕重,而且與中國關係密切。再者,早前習近平主席蒞澳時也強調「學好葡語很重要」,因為澳門是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聯繫平台;學好葡語事實上也對澳門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上有莫大的幫助。她提議,除了可以增加在校葡語教育的資源外,也應在社會上推動學習葡語的風氣,使更多人自發投入葡語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