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支持藍天工程

學聯支持藍天工程

在2016年施政報告當中,為解決澳門裙樓學校問題,政府將推出“藍天工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區孝丞對此表示非常認同。區孝丞認為裙樓學校空間不足,影響教學質素及學童健康;此外安全問題堪憂,住宅裙樓本來並非用作學校用途,恐校舍會有一定的消防隱患。

 

“藍天工程”無疑將為本澳裙樓學校學生帶來一個更舒適的活動環境。區孝丞指出,現時有許多裙樓學校因為硬件設備不足原因,需要在外租借場地進行體育課或體育鍛鍊;更甚者安排學生在體育課時圍繞學校外圍跑圈。這樣不僅學生存在安全隱憂外,對路人、附近的居民等都有一定的影響。區孝丞期望藍天工程能夠加快落實,徹底解決裙樓學校問題,讓所有澳門學生都能在藍天之下上課。

 

另外,區孝丞認為因應新城各區在不久的將來後便會發展,新區居民也將有教育上的需求。因此,區孝丞建議可在新區預留小學及幼稚園用地以供裙樓學校優先利用;同時,未來都市更新開展時,也可在舊區內預留學校用地以供裙樓學校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