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拜訪聖保祿冀推廣心理健康及中華歷史文化

  • 1【新聞】學聯拜訪聖保祿冀推廣心理健康及中華歷史文化

    為進一步推廣生涯規劃的重要性,並關懷中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澳門學聯第六十屆理事會代表及秘書處升學輔導服務團隊日前拜訪聖保祿學校,獲陳信望校長和中學部升學及就業輔導科黃毅紅科主任熱情接待,並肯定澳門學聯的升學及心理輔導服務工作。

    經過一輪工作交流,校方表示除了在升學輔導方面協助同學揀選適合自己的學科、準備升大面試外,亦對學生的心理輔導非常重視,與會雙方積極探討了合作的可能性及常見的學生心理健康問題,期望日後不論是政府政策還是社團服務,都可以加強心理健康的推廣和學生對其情緒的重視,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心理支援服務。澳門學聯近年來就致力透過多個途徑向學生推廣心理健康,期望未來能與校方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輔導服務,同時把心理輔導工作推動到社會層面,令更多人關注此議題。

    另外,隨著大灣區的開發,澳門學生也必須增值自己,加強個人的競爭能力,澳門學聯過去曾舉辦各式各樣的交流團及活動,培養學生的領導及處事能力,陳校長亦表示對學生的未來發展十分關注,認同學生可多借助澳門學聯的平台發展,擴闊視野,更期待雙方能在中華歷史文化工作上有更多的合作,以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

    參與是次拜訪成員包括楊煒軒理事長、林翠倩秘書長、阮舒淇副理事長、鄧芷君副秘書長、升學及心理推廣部陳騏璧部長、許千里升學輔導主任及容綺雯升學及心理輔導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