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2019學聯學界冰雪哈爾濱交流之旅

  • 1【花絮】

    Previous Next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19澳門學聯學界哈爾濱交流團」日前於哈爾濱順利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學習之旅,參與是次交流團的學生共有十八人,分別來自本澳十二間學校。
    學界以歷史、文化為題前往哈爾濱進行交流,透過與當地青年交流認識兩地的不同優勢,同時前往冰雪大世界感受哈爾濱獨特天氣環境,認識環境多樣性;遊覽索菲亞教堂及中央大街中充滿藝術氣息的俄式建築;參觀當地企業從而瞭解哈爾濱市如何成為中國的重要工業城市;在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中感受到當年人民的苦況。透過考察團更瞭解到當地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
    就讀培華中學的廖恆寬同學表示:「在五天的交流中參觀了黑龍江省博物館,哈爾濱大劇院和規劃館、侵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和哈爾濱工業大學等,還與哈爾濱學聯成員進行深入交流討論,了解到他們的運作模式;另外,澳門各所學校的學生會人數不多,管理方式較為集中,在運作方式上也與哈爾濱學聯有所不同,透過這次交流,我學到不一樣的東西。與此同時,在中國強大經濟發展底下,哈爾濱也不斷進步,再不是想像中的偏僻、落後,而是擁有專業工業化技術、航天科技,為人類文明進步做出新的貢獻。」
    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組織是次活動旨在團結學界成員,配合政府培育青年政策,透過親身感受哈爾濱的歷史、文化及社會變遷,以不同形式加深青年人對中國歷史文化及當代發展的了解,加強他們對身為中華民族的自豪感,提升國民身份認同,以及讓不同學校之團員們加深了解,構建一個良好溝通平台,為本澳中學學界未來發展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