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冀訂指引助學生回澳

經過連月的全城防控,上海防疫工作取得階段性成績,上海即將迎來解封。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阮舒淇關注在滬澳生情況,呼籲同學密切留意離滬方法,根據自身情況作出妥善選擇。並建議政府密切留意在滬澳生情況,支援在滬澳生返澳。

阮舒淇表示,受疫情防控影響,在滬澳生受困多時,他們希望返澳的熱切心情可以理解,學聯也期望同學能盡快回澳,但希望同學離滬前要做好安排。

她補充指,現時各地針對上海的防疫措施仍有待更新,不確定性大,且一時間需接待大量離滬人士,隔離酒店緊缺。強烈呼籲同學詳盡計劃好離滬方案,預訂好隔離酒店並與家長妥善溝通後,才離開校園。

阮舒淇冀政府密切關注在滬澳生情況,提前做好迎接學生回澳的支援工作。其次,提前制訂在滬澳生返澳指引,可仿傚支援在港澳生的措施,收集有意返澳學生名單,以便安排回澳。

滬澳航班暫停多月,同學歸澳困難,希望政府加強與航空公司溝通,盡快重開航線。她續指,上海是澳門學生熱門升學地,八月新一批學生將赴滬升學,政府宜藉機做好登記,若出現相關情況,可提供適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