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界訊息交流會,促各校學生會相互合作

學界訊息交流會促各校學生會相互合作

為協助本澳中學學生會構建交流平台,通過討論各種學生會會務工作互相交流,取長補短,互相學習,增加各校間的聯繫,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轄下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之「2016年學界訊息交流會」已於11月12日於薈青中心順利舉行。當天吸引了本澳十六所中學共二十五位學生會代表出席,交流會同時邀請了學聯理事長李兆祖為各人分享經驗,鼓勵學生會同學從學生工作中鍛鍊及成長。
是次交流會由學界中學部執行主席陳騏璧主持,各校學生會代表首先簡介了各自學生會的概況、品牌活動及服務。各校活動具特色,符合學生的需求和興趣。同時,他們亦以學生會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及社會議題進行交流。
陳騏璧同學表示,學生會是訓練學生領袖的一個重要平台,學生會領袖的使命就是成為學校與同學之間的溝通橋樑,帶領學生會的幹事共同努力完成對同學所承諾的政綱,藉此培養他們具有服務人群、承擔責任及克服困難的信念,為他們日後參與社會、回饋社會奠下穩固基礎。另外,她期望學生會幹事專注課堂學習的同時,亦應多了解及關心社會時事,將自己培育成具優秀綜合素質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