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界籌組訪澳大學生會交流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於日前籌組各高等院校學生會負責人參觀澳門大學並與其學生會交流,一行23人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兼學界主席郭富華帶領,澳門大學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瑞麒及理事長黃俊彥陪同,出席者還包括: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理事長塗怡然、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副主席劉潤涵、學界大學部執行主席丁曉鶴、澳門學聯副理事長黃倩玲及關嘉汝。
互訪團一行先參觀圖書館,由該館負責人為大家詳細講解圖書館的佈置、結構和藏書種類,同學們紛紛對圖書館對天圓地方的設計概念感到興趣,更有學生表示將多抽課餘時間到圖書館學習,以帶動同學們的學習風氣。
其後,由擔任公關大使的學生帶領一行人遊覽校園,講解澳門大學的建校歷史以及整個校園面貌,讓參加學生對澳門大學有更深入的瞭解。
最後,活動安排各代表交流並介紹各學生會的情況,氣氛熱烈而融洽。期間澳門大學、科技大學和城市大學的學生會主要負責人向大家詳細介紹其學生會的章程、規章和執行情況,並與參加學生進行深入的討論。事後,三會負責人均表示在此次交流互訪活動中深受啟發,為日後會務發展帶來不少新思維,希望日後能好好互相學習,從而改善會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