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利瑪竇中學加入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

  • 1【新聞】利瑪竇中學加入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

    利瑪竇中學於2月25日簽署《共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協議》,正式加入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成為基地第五所成員學校。《協議》簽署儀式於利瑪竇中學舉行,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代主任朱壽桐教授、利瑪竇中學校長張慧玲、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林翠倩分別代表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利瑪竇中學、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簽署《協議》。

    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於2018年1月開始設立,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四間本地中學組成,指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動中國文化和歷史研究,加深本澳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知與瞭解,從而增進民族認同感,激發同學的愛國熱情;並在與本地各校的合作中,樹立大學與中小學共建中華文化的典範。

    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透過不同的考察活動與體驗活動,使基地成員學校的學生能夠有更多機會接觸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包括考察大灣區傳統文化等等,使參與學生進一步瞭解澳門與國家的文化紐帶,同時亦創辦青年歷史文化刊物及網上歷史文化平台,並邀請成員學校學生參與編輯內容,以「實地學習」與「體驗學習」令同學能深入瞭解國家傳統與文化傳承,從而達致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增進民族認同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