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建議將口罩供應擴大至在外地留學的澳門中學生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表示,高教局協助在外留學澳門大學生購買口罩措施,解決外地大學生燃眉之急,在社會中取得很大迴響;唯措施未能全面覆蓋,學聯收到部分在外留學的澳門中學生及其家長求助,建議將協助購買口罩措施擴大至在外留學的澳門中學生。
楊煒軒認為,高教局推出的協助在外留學澳門學生購買口罩措施,很大程度上緩解在外留學澳門大學生防疫物資不足的狀況,需要肯定和支持。澳門在外留學的中學生他們亦急需防疫物資,惜措施未能覆蓋相關群體,建議有關局方積極考慮協助澳門在外留學之中學生購買口罩,及配送措施。
協助外地大學生購買口罩措施一經推出,在社會上引起迴響。本會亦陸續收到部分在外留學的澳門中學生及其家長求助,期望有關當局協助其購買口罩,抵禦疫情。楊煒軒表示,在外留學的澳門中學生自理能力,危機應變能力較之大學生低;在防疫物資缺乏的情況下面對更大的風險,該情況需要全社會關注和支援。希望政府迅速反應,將協助澳門外地留學生購買口罩的相關措施,擴大至澳門中學生,緩解其防疫物資不足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