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促改善澳大校園飲食問題

  • 1【新聞】學聯促改善澳大校園飲食問題

    近日,有澳大同學反映,在橫琴校區的飲食方面仍然未如理想。學聯副理事長李婉文指出,澳大橫琴校區全面啟用已近一年,但仍時有聽聞食物安全與食肆分佈的問題,校方應審視食物供應商及校內食肆是否能回應學生的飲食需求,並能提供衛生合格的餐點。

     

    李婉文提到,現時校園食肆的分佈存在不平均的情況。校園北部僅有一間茶樓,因為茶樓收費較高,用餐時間較長,同學在午膳時間只能到校園中南部的食肆用餐。校園北部除了有科技學院外,更有運動場,同學在下課或運動後仍要走約十分鐘以上才有地方用饍,可見校園食肆的分佈並未如理想;而且校園現有的食肆所提供的食品種類單一,不但選擇少,營養是否均衡亦成疑。

     

    李婉文又指,一些食肆的營業時間與學校上課時間不配合,也令同學出現吃飯難的問題。有同學稱他有一堂課是六點至九點上課,正好是澳大食肆開晚市的時間。因此他在課前沒法吃飯,課後更沒有地方用餐,只能回宿舍吃杯麵,或是駕車到市區就食。

     

    李婉文續道,校園一直流傳「暗黑四書院」一詞,意指校園其中四間書院提供的包餐服務質素低下,常令同學吃得上吐下瀉。雖然近期該四間書院的包餐質素已有改善,但仍時有在食物裡發現昆蟲殘肢或人體毛髮等異物;至於相對的「光明三書院」亦僅是在食物衛生上合格而已。

     

    李婉文提議,校方應全面審視現時校園內存在的飲食問題,引入信譽更良好的食品供應商;也應加設供學生使用的便利店,或是調整食肆的營業時間,以方便晚課同學用餐。務求令澳大師生能夠食得方便、食得安心、食得健康。

     

    刊登於 2015年1月30日 濠江日報 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