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想】龍騰中華—深港澳 台青年文化交流團

  • 1【感想】龍騰中華—深港澳 台青年文化交流團

    Previous Next

    何國豪2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何國豪

    這原本只是一個十分平凡的暑假,但卻因為參加了「龍騰中華——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團」而使得這個暑假變得充滿意義,不再平凡。我們搭乘著專列向袓國進發,開啟了為期十二天的學習之旅,走進關廟,感受關公那忠義雙全、浩氣長存的英雄氣慨。我們更在孔廟舉行成人禮,象徵著自己已經走入了人生中一個新的起點,要為自己負責任,更要為社會負責。

    行程還在進行,沿途所見所學的必定銘記,作為華夏子孫,要對華夏文明有一定的瞭解,只有瞭解自己的文明才能讓它在歷史長河中不斷發源壯大,攜手兩岸四地的同胞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陳韻如2

     

    嘉諾撒聖心中學 陳韻如

    在這此行程中我看到了許多平時在澳門看不到的風景,見識到中國宏大壯觀的建築,還學到了不少古人的禮儀,真是獲益良多。

    除了學術的知識,我還在大家的互動交流中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性格好的,便多多向他們學習;性格怪異的,便學習包容,接受他。

    能夠來到這個交流團,真的很感謝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走出澳門這個小城,看看壯麗的山河,體驗多彩的生活,獲取更多人生經驗,開拓眼界,豐富自己的知識寶庫。